DSC01087 

 

嗨,好久沒分享完整的一篇食記了。

昨天幫朋友慶生,對方因為身體因素希望吃健康清淡一點的食物,因而大家最後選擇一起去吃舒果新米蘭蔬食,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之一。

裡面是賣蔬食為主的,所以一開始服務生會詢問是吃全素/蛋奶素/方便素等等,我們因為平常都是吃葷的肉食者,所以就選了方便素,蔥蒜蛋奶都可以。

 

店內走一個簡約乾淨的風格,王品的服務依舊是蠻貼心周到的,這相信應該有去過王品旗下的餐廳的人應該都知道。

DSC01082

客人不算太滿,不過生意還是蠻好的。而且剛巧有好多人生日,服務員都會靠桌幫忙唱生日快樂歌!哈。

DSC01085

這個漂亮的燈是類似紙的材質做的(?)。

DSC01086

 

來到菜單部分,這裡有提供單點的服務:主餐每道260元 / 前菜、沙拉、湯 每道100元;甜點、飲料、副食 每道80元 / 麵包 每道50元。

不過我們同行三人都是一人點一份套餐:價位是398+10%

詳細的菜單有興趣可以上官網查詢,隨季節好像都會調整一下菜單。

DSC01091

 

首先上的是前菜跟麵包的部分。

迷迭香火柴麵包佐甜甜酸酸的醬(我想是優格醬?),這個蠻好吃的,麵包酥軟,配上沾醬很棒。
 

DSC01098 

前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番茄(剛好是從照片右邊算過來)

我個人對前面兩個比較無特別印象,但蒟蒻番茄還蠻好吃的~算是開胃小菜!

DSC01096

 

我覺得上菜速度蠻快的,幾乎沒有等太久,前菜就上了,然後後續的菜服務生會依照你吃的速度配合你上菜,我覺得蠻不錯。

像是我朋友帶牙套吃的速度很緩慢,我們已經再吃甜點了她還在吃主食XD,服務生就有過來詢問是否菜色不合口味,還是需要把菜再弄軟一點(她點焗烤類),還蠻周到的服務。

DSC01100

接下來是沙拉部分。

我們有兩人都點優格水果沙拉,醬是草莓口味,我個人比較喜歡前面沾麵包的白醬,不過草莓優格醬搭水果好像比較合~(兩種都偷偷試過的心得

基本上水果不太會出差錯啦哈哈,所以我覺得這道就是吃水果而已~哈。

DSC01101

 

壽星吃的是超級養生的時蔬棒沙拉,超多菜啊!(平常肉食主義習慣者,突然轉性吃這個的話還真的會有點不習慣吧)

聽他說橘色醬很好吃,不過蔬菜的話就是新鮮啦,大概要有什麼特別味道也是沒有的。

DSC01102

吃完沙拉後,再來是湯品上場囉。

 

我點的是青漾蕈菇濃湯,主要是非常濃郁的青豆味道,配上多種菇類共同熬煮,我覺得很好喝~上面還放了一小塊麵包,不過麵包也沒加分多少啦XD

這是今天三道湯品中我最喜歡的!(但不愛豆類味道的想必會害怕)

DSC01104

 

再來是同學W點的米蘭南瓜湯,我偷喝一口,覺得也很濃郁,不過跟外面一般的南瓜濃湯差別好像就沒有太大~

DSC01105

 

壽星點的是義式燉蔬煲,走一個清淡口味,但是喝起來蠻清爽的,如果不愛太濃郁口味的人,點這個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唷。

DSC01106

喔,在這麼多道開胃菜後,接下來終於進入主食部分了。

 

同學w點的是焗烤鮮蔬芝士通心粉,據服務生說,這是份量最足的一道,真的也是啦(跟我還有壽星的相比)。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但跟外面的焗烤義大利管麵應該也差不多,但同學覺得很好吃。

DSC01109

 

我點的是花香杏鮑菇佐洋芋盅,個人非常喜歡這道(而且意外的吃得很撐啊)。

杏鮑菇非常的Q彈有嚼勁,而且很揪C啊~杏鮑菇們的中間有一點地瓜泥也蠻好吃的;原本我以為洋芋盅就是夜市那種烤洋芋,但是不是,我覺得真的有做到少油的部分,吃起來毫不油膩,裡面有包洋菇跟番茄~

原本以為點麵才吃得飽,殊不知~~~~~~真的是料想未到啊!(絕對不是我食量變小)

DSC01110

 

接著是壽星的主食,他點的是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這是全素的,也是主菜裡面最清淡的樣子(他今天點的都是清淡路線)。

我覺得香菇很新鮮,還算好吃,不過口味真的蠻清淡的,旁邊有胡椒粉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加一下囉。

DSC01112

 

 都會附上果香五穀炊飯,蠻小一杯的(原本以為會跟原燒那樣有一小碗,但比那個分量少),感覺是蠻養生的,吃得到穀粒,即使有調味,不過我還是覺得蠻清淡的~(是我平常吃太重口味的了嗎)

DSC01114

 

終於來到甜點及飲料部分了,依舊是走一個養生路線(看飲料菜單就知道)。

 

我們都點一樣的甜點,芝麻核桃奶酪,整體來說芝麻醬還蠻香的,不過奶酪的味道是走清爽路線,不是那種很膩很甜的口味,所以如果愛濃郁奶酪的大概會有點失望,但我是覺得正因為如此,吃了還有喊「再來一個」的衝動,哈哈。

飲料部分我們分別點了明日葉蘆薈露(我剛好沒拍到),這個蠻好喝,也不會很甜~我後悔沒有點這個了!

還有下圖的鮮打蔬果汁,據壽星說,嗯,很蔬果汁。大概就是很養生的通通都打在一起了,清爽路線~

DSC01116

 

我點了新品菊香蜜柚醋汁,我覺得很甜,但是菊花香氣很重,加了好幾次水都還是蠻甜的(又有點酸),所以我就放棄這杯飲料捐獻給另外兩位敢喝的同學了。

DSC01120 

 

 

整體來說,我個人蠻喜歡舒果的,如果以王品集團同等價位的品田牧場、聚(大約都是四百多左右)來說,我應該最喜歡這一間。

食物很清爽不油膩,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都是吃蔬菜為主的關係,但是也不會因為都是蔬菜而讓你有覺得不值回票價的地方,這就是厲害之處啊!

我應該會再帶我家爺爺奶奶去吃,相信老人家如果不愛吃燒烤或者熱量極高的火鍋類,應該都會喜歡這間的!

 

簡短文字多圖的食記分享至此,以上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21號 (肯德基對面)
電話:06-298-8021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一般都建議先訂位,比較不需要等候~

 

 

 

下回見啦。

 

arrow
arrow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