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05.JPG 

土生土長在基隆也混過了二十幾個年頭,或許(鄰近台北)甚麼都有又熱鬧的關係,基隆一直沒有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小店(也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啦),但這間店的出現讓我很驚喜阿!

這間店在ptt基隆版上看到,已經來過兩三次了,非常喜歡裡面舒服的氛圍,是個很適合和姊妹淘喝下午茶,或者獨自來看看書的好地方。

我個人喜歡這間店的地方就是我覺得黑兔兔很多地方都別具巧思的設計,從很多細節就可以看出設計者的用心,和意圖傳達的理念。

IMG_0704.JPG 

窄窄的小樓梯沿著鋪著木頭地板,不仔細找一下還不一定會發現這裡呢!

在樓梯時,便可以看見可愛的小黑板寫著請顧客參考一下菜單之後再進來唷,很貼心耶~

我覺得可以避免掉萬一第一次來的新客人不知道店裡賣甚麼,而會有期待上的落差之類的。貼心程度一百分阿!

IMG_0703.JPG

可愛的菜單,老闆娘黑兔兔很不好意思的告訴我們菜單有點破破的,上次來還蠻好的耶XDDDDD

基本上算是下午茶的組合,主要想吃鹹的只有田園套餐裡面附上起士麵包跟南瓜濃湯,套餐我全都點過了還是最愛田園組合~會有飽足感!

(不過如果你很餓當然另當別論啦

單點飲料價位大概100上下,套餐價位大概都在200以內,跟台北相比算是便宜許多。

IMG_0682.JPG

店內的裝潢聽說全都是老闆娘一手打造,非常鄉村風格,而且給人一種很溫馨的家的感覺,很慵懶自在。

 IMG_0683.JPG

店內座位不多(三桌窗邊四人座的,另外就只剩外面小吧檯的幾個座位),今天下雨客人比較沒有這麼多,所以很幸運的有窗邊位置可坐。

不過我和友人吃完下午茶時又突然湧進許多人潮,可見這間店魅力不小呢!(而且感覺都跟老闆娘很熟悉阿應該是熟客囉)

 IMG_0685.JPG

有許多很有特色的牌子,或者裝飾在店裡,很特別,也可以看見設計的人的用心。

IMG_0686.JPG

我點的伯爵熱奶茶。

IMG_0690.JPG

上面有濃郁的奶泡,好好喝阿~~~~~~~~~~

不過老闆沒有直接把味道調得很甜,基本上喝到的算是一點點甜味而已,如果要的話可以自己從旁邊糖罐子自由添加。

(怕胖的我就只加一小匙,然後還是不夠甜XDDDDDDDD)

IMG_0691.JPG

友人點的抹茶奶茶,拉得奶泡好像是愛心(從我這角度看很像黑桃),木頭湯匙很可愛。友人說也很好喝。 

IMG_0692.JPG 

 

肚子有點飢餓的兩人不想吃甜食,所以我們同樣都點了田園套餐,180元。(飲品可以任選菜單上的不需補差額)

套餐內容:南瓜濃湯,起士麵包,飲料任選,沙拉。

濃湯的口感很濃郁香甜,我很喜歡,沾上麵包一起吃更是口感絕佳阿!!!!一級棒(喜歡南瓜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喔)

不過沙拉只有一點點而已,因為我也剛好不喜歡吃所以還好,不過原本聽到還以為是一大盤XD 。

麵包很好吃,起士是塊狀的,隨時吃到都會有種驚喜阿(可是起士是高熱量,哈),建議一定要沾濃湯一起吃才好吃!

IMG_0693.JPG

店內擺放了很多設計相關的書籍,或日文雜誌(還是其他國的語言等等)可以看,所以一個人來也不寂寞阿。

人家說書中自有顏如玉,真是不假阿(菸)。(掉什麼書袋阿我真是個壞習慣

 IMG_0694.JPG

復古感的時鐘,我也希望我家有一個,哈。舊舊的剛好符合這幾年流行的復古懷舊風阿!

IMG_0695.JPG

窗外看出去下著雨的基隆街景,這裡靠近火車站,可以看到基隆港喔。

IMG_0696.JPG

天氣真是基隆人心中永遠的痛阿(但身為游子的我在外面又會想念基隆,不過不要常常下雨就好了)。

 IMG_0697.JPG

再來近拍一下糖罐(抱歉我技術真的很差),用應該是果醬的小罐子裝著,很可愛呢。想要幾匙儘管挖吧!!!!(誤)

 IMG_0700.JPG

偷拍吧檯,剛好老闆跟老闆娘都不在裡面。店內空間不大,吧檯也小小的。

IMG_0701.JPG

我覺得整體上是一間氣氛很不錯,並且可以感受到濃濃人情味的小店(老闆娘都會與客人互動呢),店內有時還可看到老闆娘的貓咪。

在這裡悠閒的漫步一個午後也很不錯,難得基隆有這樣的特色小店阿,質感也不錯。

不過可惜的就是菜單選擇不算太多囉,不過也要考量到店內只有兩個人手應該忙不過來吧~但整體上是很不錯的!

所以如果剛好經過也想和姊妹淘或進行男人對話men's talk時,可以考慮這間小店唷。

 

老闆娘也有部落格,可以去逛逛:http://www.wretch.cc/blog/bonnygb

(裡面有更多店家詳細的介紹,以及這間小店的創始來由唷,或者有問題都可上去留言給老闆娘)

 

店家地址:

基隆市孝二路107號2樓
02-24278438

平日open~AM11:30~pm8:30。星期六日.若是晚上還有朋友上來坐坐.黑兔兔會視狀況延長到9點或10:00。
禮拜二公休。

 

以上就是簡短的這次心得分享啦!希望可以幫助到有想去吃看看的人唷~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