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56  

 

感到徬徨的最近,越來越把尋找生活的目標跟動力當作是比論文還重要的事情。

「這樣不行,這樣不行」地告訴自己,不過真的是一點用也沒有,巨蟹座想要擺爛的心情一旦出現,天神也救不了自己。

我在台南生活的第三年,趨近一個靈修狀態,為何這樣說呢?大概是因為一種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茫然感驅使,常常我就像個老人一樣在路邊發起癡呆,太陽光照在臉上,然後眼睛閉起來,以為這樣可以看得到甚麼不一樣的希望,不過常常是放空完還是繼續癡呆的回家,虛度生活。(我除了吃以外的時候大部分都很悲觀阿)

 

想要做點甚麼不一樣的念頭越趨蓬勃,最後我跟朋友也完成了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一個小計畫,雖然這個計畫昨天開始迅速擴展到對我來說有點失控,不過,我還是相信一兩個人的力量有限,如果我們的作為真能撼動些甚麼、激盪出甚麼,那也就是當初我們希望表達的東西有傳達出去,這樣就夠了,成功與否一點也不重要。

 

扯回原題,在台南,我覺得巷弄是非常迷人的一個地方,對我來說,原先在基隆偶而也能發現這種復古氣息的地方,但畢竟越是發展,那些老舊的東西總會有天被汰換,不管是門窗換了鐵製的或者鋁窗,又或者是整個格局已經和以前不同了,在台南,這些都不是問題,你可以看見很多古早味氣息的矮房子(或者是那種兩三層樓的小房子)如同牛奶盒般呈現在你眼前。

我非常喜歡台南的花窗,具有古早味的感覺,有時候還可以發現不同的驚喜。

下面這是最常看見的。

IMG_7459

偶而也會遇見有點設計的。

IMG_7460

這個真正的「花」窗超級可愛,晚上散步時發現的,主人超級俏皮地把真花混在鐵花裡面,超級討喜。

這種花樣我目前看過三四戶,也不是少數,不過主人別具心思馬上就替自己的花窗弄出點新意了。

IMG_7466

這扇超級美麗。

1885_607608162586572_823001295_n  

然後金元寶鐵門也太cute了吧!!!!!

9 - 4  

 

再來提一下昨天在準備要吃午餐時的奇遇。

我和朋友為了找破屋而來到巷弄間,最近養成看老屋幻想我們以後可以集資買房子在這裡開店生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讓大家投入的美夢,所以只要看到一些很棒的老屋(不巧又貼上租或賣)就會興奮的一直打量跟大叫,總之昨天就是在一個打量廢墟的狀態下,遇見了老得爺爺跟他的妻子。

奶奶看到在她家旁邊廢墟曬太陽的我跟朋友,就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她家看看她丈夫無師自通的木雕作品,以往從未有過這種經驗(我也孤僻不愛與陌生人打交道),昨天那種情況居然還是爽快的答應了,一進去就是快一小時的聊天跟分享阿。好奇妙的經歷。

 

IMG_7516

爺爺對自己的作品感覺是非常有信心,畢竟他非專業,只用一把美工刀跟耐心就雕刻了這麼多精緻細膩的作品(尤其你看那副眼鏡!超威的阿!)。

專業雕刻佛像的木雕師傅未必能夠雕出這麼多生活化的作品,爺爺說,手都會刻到痛、受傷,不過年紀大還是要找事做,不然很快就老人癡呆了。(我爺爺也常常這樣說,我十分相信適度的勞動對長者有一定的幫助,他們需要被肯定跟需要,這是每個人的本能。)

總之,不做就甚麼都沒有,更遑論成功,這是我聽完爺爺的經驗分享,最深刻的感想。

IMG_7517  

爺爺有受過採訪,也有很多人介紹過爺爺,可以搜尋一下喔。

我發現網友好像有幫爺爺成立粉絲團:北巷老街木雕

總之有興趣的可以去這裡找爺爺奶奶聊天喔!他們的作品都不販售,除了迷你小菜刀鑰匙圈以外(爺爺說有賣過很多日本人唷),價錢是兩百起。

喜歡木雕或者迷你作品的人可以去看看!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噢。

 

東豐路上新開了一間麵包店:鳥麵包(成大校區附近)。是學校老師的丈夫開的,有次去買來吃被起士蛋糕驚豔到!

IMG_7300  

起士蛋糕的口味有四五種,濃郁是必備,但是口感真的非常棒!巧克力我覺得能夠處理的好就非常不簡單,建議大家可以去試看看!

鳥麵包也有臉書,可以去搜尋一下,上面不定期會放一些資訊或者今天出爐甚麼麵包,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

 

然後是破屋跟KINKS老闆新開的順風號,也是位在一個需要找一下(其實我迷路超久才找到)的巷弄裡面,也是非常棒的老屋!

(到底大家都如何找到這些迷人的老屋的!)

 

我非常喜歡這裡面有個兩人小位置是在以前的防空洞裡面,需要彎腰下去裡面,空間很窄小,但是卻有種秘密基地的感覺。

IMG_7347

然後順風號主要賣的是咖啡輕食(帕尼尼)跟鬆餅,鬆餅是比利時的鬆餅,跟鹿早那些不同,我個人對鬆餅都沒甚麼感覺畢竟我之前在食品工廠打工時天天被鬆餅掩埋阿!

不過我覺得都還算蠻好吃的,飲料也OK,價格就是一般的咖啡店價格,不過氣氛非常好。有附插座,我想也是個適合呆坐一下午的地方吧。

 

IMG_7350

再來是南寧街的ROOM A,是長榮路A ROOM老闆開的,計時咖啡圖書館,第一小時六十元,之後每一分鐘一元,裡面有簡單茶飲可以喝,書跟文具可以隨意取用(不過當然不能帶出或者弄壞,這是基本常識吧哈哈),我覺得也是個窗明几淨然後氣氛舒服的店家,不過也因為這樣一坐很可能就是驚人的金額阿!(真的是光陰就是金錢)

 

IMG_7507

然後基本上不會勉強要加點飲料或者食物,如果有需要桌上有手寫菜單可以跟吧檯工作人員點。

我個人覺得待一兩小時蠻剛好的,舒舒服服看一本書然後發個呆回家剛好。(有錢也可以待久一點啦其實)

 

IMG_7508

目前的駐店藝術家是潘家欣,那天去豆兒咖啡也有看見他的畫展。

 

IMG_7513  

 

總之台南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希望我剩下來的時間還有餘力去好好欣賞跟發掘這塊地方美麗的人事物。

也相信大家在繁忙之餘停下腳步,一定可以感受到對你來說平凡的地方它存在的不平凡的魅力。

arrow
arrow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