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59

是的,還記得上一篇我們是從馬山觀測所結束了偷窺對岸的行程,我們又繼續開車上路(依然還是非常像視力檢查的畫面有沒有

依舊是同一天快接近四點多的時候,我們要前往成功沙灘囉!!!

 

接下來的照片會很陽光沙灘(沒有比基尼),我自己很喜歡這幾張照片噢!雖然我沒甚麼拍照技巧可言,不過純粹的美景就是傻瓜相機也能拍出好照片的啦!(挺)

IMG_8061

會來這裡其實也是因為友人之前跟同事有來過這裡挖花蛤過,雖然說因為不想人擠人沒去花蛤節的場地,但這裡人也是非常多!

天氣好,戲水的大人小孩超級多阿!!!!!搞得我都想馬上換泳衣下去游泳了!!!!(當然最後沒有)

IMG_8064

日頭哥給足火力,都快要接近傍晚天色還是很亮!而且超級熱!!!!(到底要說幾次熱阿)

玩這個的也很多!(一時間忘記這個叫什麼名字了

IMG_8069

總之天氣好,玩甚麼都很不錯!只是怕曬的人來海邊真的要注意防曬~我來金門三天就黑了一圈阿!

下面這個有問人說是水母,不過已經死掉了~(但也不知道真的是不是水母啦!它看起來很軟Q,實際上有點硬呢)

整個沙灘上超多這個的喔!!!!

IMG_8074

奮力挖著花蛤!!!!

IMG_8089

但是戰績慘烈...........................

我們兩個人一共才挖到3個而已,哈哈!最後也放生讓牠鑽回沙堆裡面啦!(第一次看到花蛤逃跑XDDDDD)

IMG_8092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民宿休息一下放行李,晚上再出門去晃晃!

我們住的民宿的部落格在這裡:瓊月民宿 

IMG_8095

在瓊林聚落這邊,這尊風獅爺是金門最特別的一尊喔!!!!!(朋友說是因為具有生殖器特別,但我不知道緣由啦)

前幾天看新聞介紹金門風獅爺,也是特別來拍這尊喔! 

IMG_8097

剛好碰到這對祖孫給風獅爺吃糖果

奶奶人超好的,還親自帶我們去民宿!(因為有點找不到路),金門的人情味十分濃厚,這幾天深刻的體驗到這點!

民宿內部的照片建議還是可以去民宿部落格看喔,我沒有拍得很多,取角也都很隨便,哈哈。

但是蠻喜歡這種外觀復古(也真的是古蹟啦),裡面裝潢既保有原始風味,又帶點現代的民宿。

IMG_8099

復古木頭椅子,雖然我們都只是拿來放行李而已,但是真的蠻漂亮!

IMG_8100

衛浴設備是現代式的,所以愛好乾淨的人可以不用擔心喔!

IMG_8103

IMG_8106

民宿中庭,小小的民宿其實不大,我們住的這邊只有四間房間而已,可以住八人~

如果一群朋友來玩,等於包棟呢!晚上可以在中庭聊天打屁,我覺得超好!這附近還有很多間民宿,看到一家人一起來玩的,坐在月光底下聊天喝茶,氣氛真的很好很自在!

IMG_8110

我們住的兩天,無分平假日一晚1500,有附早餐!(很好吃唷),詳細的就請大家上民宿部落格看囉!

但是蠻推薦這間的!簡單乾淨,老闆娘人很親切!唯一我自己比較不滿意的就是電視是擺在客廳,房間裡面是沒有電視的(但仔細看金門有不少民宿都是這樣XD)

這跟民宿本身無關,而是我這個電視兒童到哪裡都想看電視(放在客廳就比較懶得出去,也不好意思跟別組客人搶電視啦)

 

接下來晚上我們就去吃晚餐!首先來到的是一世情緣美食館,這也是朋友工作時常來吃的地方,旅遊書上可能沒有特別介紹,不過還不錯。

在金城唷! 

IMG_8116

進門會看到熊熊掌櫃招呼大家(我亂掰的啦)。

IMG_8118

蛋餅,蠻酥脆好吃的!而且很厚實~一份才30!!!!

IMG_8119

再來是來金門必吃的廣東粥!!!!!!

大部分都會推特定幾間,不過剛好我這次來就沒有去吃有名的那間廣東粥,但這間的也很好吃唷!而且金門的口感真的跟台灣不太一樣!

我的感覺是,有點像是米湯,料很多很豐富,口感滑順,但是真的就是有種奇怪明明就是粥阿,米勒?這樣的疑問XDDDD

沒吃過的人來金門一定要嚐嚐!

IMG_8120

然後第一家鹹酥雞,其實鹹酥雞基本上沒甚麼特別之處啦,不過這裡可以淋豐年果糖喔!!!!(不知道是不是金門獨有啦)

不過肥上加肥的感覺真的很 好 吃 阿(口水狂流)!!!!

但是除了旅遊的時候嘗嘗以外,生活中如果每天都這樣吃,真的身材就要走樣了(怕胖又愛吃的矛盾心態)

IMG_8122

晚上原本要去兩個地方,但因為我實在太容易累了,所以我們最後以莒光樓夜景作為第一天行程的結尾。

很美吧!

IMG_8134

晚上人依舊很多!而且這裡也可以看到對岸唷!

裡面有一些金門的介紹,包括風獅爺啦!每個不同造型的風獅爺都代表不同含意唷,下次來金門可以注意看看。

IMG_8135

不管到哪,都很常可以看到勿忘在莒。

我不知道為何看到這四個字都會覺得很感傷阿!當初這四個字代表著多大的動力支持我們的先人退守,而現在呢?

總之,政治和歷史不是小老百姓可以動搖的,但是我們可以透過這些去感受、去想像,去揣摩那些不曾經歷過的畫面,我想這是幸福的。

IMG_8136

你看看夜景(我拍糊掉了,囧),總之很美。天氣好的時候,看對岸看得非常清楚!

高樓大廈的近在眼前阿!!!!

IMG_8140

 

IMG_8142

這是那枚被偷走後來又被尋獲的胸章XDDDD

IMG_8143

接著到這裡先告一段落啦!第二天的行程更多!下篇一次爆照片字數分享!!

真希望以後常常有機會出去玩!(下一篇是大陸的唷,窩喔喔喔喔喔我八月要出國,真緊張)   

 

(前文後文附上連結給大家唷,可以複習一下)

[遊記]哈囉歷史小鎮‧金門三天兩夜行(上) 

[遊記]哈囉歷史小鎮‧金門三天兩夜行(下) 

 

簡短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