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53

終於是這系列遊記最後一篇啦!也是照片最多的一篇(我有點後悔前面兩篇不分擔多一點照片,很怕這篇會爆炸)

這是第二天整天的行程囉,隔天一早天氣依舊炎熱,這是我們住的民宿外觀,才九點不到,天氣已經熱得像是透中午!

IMG_8156  

(民宿的介紹在上一篇就有囉,金門的古厝民宿很多!而且據老闆說是縣政府補助之後再開放給業者開標的,所以所有權還是縣政府/原屋主,真的很不錯的規劃唷,可以保留古厝又能夠達到觀光效益!給金門縣政府一個大拇哥

再來有提到,民宿有提供早餐(我查過的幾間金門民宿都有附早餐,而且都會以當地特色的廣東粥之類為主唷!)

兩天的早餐都不一樣!今天吃的是廣東粥跟油條!(隔天我們吃的是無糖豆漿跟包子,也都很好吃喔)

IMG_8148

跟前一天晚上我們所吃的廣東粥味道差不多!一樣都是偏水的,整體來說我雖然有點不習慣這樣吃不到米粒的感覺,可是蠻好吃的!(感覺老人跟小孩會超愛阿XDDDDD)

IMG_8150

今天第一站是來到陳景蘭洋樓。其實金門真的大部分都是古蹟老厝景點,所以如果對這些沒興趣的人,來到這裡恐怕會覺得有點悶,不過我覺得偶而這樣的安排也是蠻好的!除了逛街血拼之外,總還是有更多可以體驗生活,感受生命的事情嘛!邊玩邊學習嘛,哈!

IMG_8174 

這裡下面就是昨天有來過的成功沙灘囉!

IMG_8181

爬一小段樓梯就可以看到目的地啦!一早就有一些人來參觀了。

IMG_8204

簡單來說,裡面除了陳景蘭家族的介紹外呢,二樓的部分有改建成早期金門官兵休閒時的場景仿擬,可以拍拍照,外面有桌椅可以坐著休息!

IMG_8214

早期海報。

IMG_8219

以前阿兵哥吃冰時的價目表,價位好低阿!!!物價飛漲阿~~~~~這不知道是多久前的了

IMG_8220

打撞球的地方!阿兵哥休閒打撞球(感覺旁邊也會有辣妹陪打XDDDD) 牆上貼了復古的女星海報,早期的女星真的蠻有韻味的~

IMG_8221

因為太熱了,參觀完之後就決定吃中餐囉!(但早餐的廣東粥還停留在肚子裡面阿

IMG_8235

午餐我們吃喜相逢,這在署立金門醫院斜對面喔,談天樓隔壁。

店面是不是很復古!!!!我家早期也是這種綠色窗戶阿!好懷念!金門真的是保留很多早期風貌讓我們這些年輕人(也不年輕了)可以懷想古早風光。

IMG_8246

價目表。這裡的物價感覺都比台灣高上一些,我自己的感受啦!不過這幾天吃的東西都覺得有那個價值,料多實在~可能還是要挑選一下囉!

IMG_8242

因為距離早餐沒有太久,所以我們共吃一碗榨菜肉絲刀削麵。好吃!麵很Q彈,湯頭清爽,肉絲也蠻多。

IMG_8244

還點了燒餅來吃,我們一開始先點了兩個甜的,真的超好吃的啦!!!!一個才10元!

隔天我包了15個帶回台灣XDDDDD 真的不誇張(不過金門賣燒餅的店家也不少,剛好有名的那間我們去買時沒開,所以就買了喜相逢的,家人也很愛唷)

鹹的也不錯,不過甜的燒餅比較推薦!

IMG_8245 

接著吃完甜的吃鹹的(美食人生必備的座右銘阿,大學好友的口頭禪)!我們來到了隔壁的談天樓,這也是朋友大力推薦的湯圓冰店喔~

這裡和隔壁賣的東西其實差不多,只差沒賣燒餅強碰啦XD

IMG_8250

我們點了花生牛奶湯圓冰跟仙草牛奶湯圓冰,一碗60元。

IMG_8257

熱湯圓放進冰裡有嚼勁又Q,裡面是包芝麻的,我覺得還不錯啦!夏天吃很清涼囉~價格貴不貴就看個人覺得囉!我是覺得OK!

IMG_8258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途中經過了金門酒廠~大大的招牌非常明顯!應該也是很多人來金門會想逛的地方吧(我是不知道可不可以逛啦)。

IMG_8261

翟山坑道。

我拜託我的朋友一定要白天帶我來這裡,因為坑道黑漆漆的我有點害怕,他們說晚上的話最好是不要去古寧頭啦一些比較陰的地方(這我就不敢多問了

金門的鬼故事有多可怕呢?不相信或沒聽過的人可以問問知道的朋友或查網路囉(掩面)。

IMG_8262

外面非常的熱,但是走到坑道入口處一陣涼風~~~~~~~~真的是涼到頭皮都麻了XDDDDD

裡面有點潮濕,進來的話要小心地板濕滑。

IMG_8272

下樓梯之後就可以看到坑道裡面了。可以繞一圈,有打燈,不過還是算蠻黑的,走路要小心。

IMG_8276

越走到裡面越熱,又開始沒有那種涼風的感覺,所以邊流汗邊走到了坑道口,可以看到水其實不太乾淨,這裡是早期停戰船進來的地方。

IMG_8290

坑道裡面太黑就沒多拍照片了。

接下來幾個點都只是快速拍照晃晃,因為實在氣溫太高了(37度),容易中暑的我根本曬到頭暈腦脹的~~~~

文台寶塔。用石頭堆砌而成的喔。

IMG_8294

水頭得月樓

IMG_8295

特別的是這有裝設砲口喔!(詳細的旅遊書上都有介紹啦,可以自己查詢囉

IMG_8297

再來是讓我感觸良多的古寧頭遺跡

IMG_8301

看看那上面的彈孔,就可以揣想當年的戰爭有多慘烈,在這區域的人民軍人要如何能夠逃得過這樣的攻擊?戰爭是殘酷的,不管最後是誰獲勝,都勢必會有人犧牲,不管是敵軍或我方。

所以我才覺得看這些古蹟,比起看歷史課本來得感受更加深刻,因為你是真正在「看歷史」,而不是死背而已(說起教了抱歉阿)。

IMG_8303

古寧頭紀念館我們就沒有進去了,相信這也是個旅遊會去的景點,有機會的話再去參觀吧(一定要挑秋天去~好熱阿)。

IMG_8304

我們回民宿稍微休息盥洗後,傍晚就出發前往金城囉,打算吃點東西之後再參加晚上的總兵署夜遊導覽

這間也是美食節目有拍攝訪問過的店家,我們買了蛋捲吃。口感有點像薄雞蛋煎餅,酥酥脆脆的,蠻好吃(不過跟平常吃的蛋捲是不一樣的口感味道)。

這個攤子也有賣麻花跟燒餅唷~

IMG_8305

邱良功母節孝坊。位在台灣金門金城鎮東門,建於清朝嘉慶十七年(1812年),是台灣地區規模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牌坊,也是金門唯一的國家一級古蹟喔。

IMG_8308

牌坊的樑柱前後刻有四對楹聯,分別記載頌揚許氏節孝事蹟與美德。

IMG_8312

然後我們在這裡買了蚵嗲!好吃!排隊的人潮也不少喔,等了很久才買到。

IMG_8311

外酥內餡清爽,青菜跟蚵仔都很新鮮!

IMG_8316 

接下來就是晚上的主要行程:總兵署夜遊。每天晚上七點半都會有專人導覽,只要進去裡面簽個名就可以啦!非常推薦大家如果是自由行的話其中一天晚上可以安排這個行程喔!導覽時間大約兩小時,會帶大家解說周邊的一些景點古蹟,我覺得非常有收穫,算是深入淺出又豐富的導覽啦!

IMG_8318

總兵署裡面也很值得參觀喔。

 

IMG_8320

喔對了,裡面有蠟像,我被總兵大人跟夫人著實嚇了一跳XDDDD(但聽朋友說,地下室的地牢更可怕,因為時間關係就沒進去看了)

IMG_8323

喜歡拍照的人在這裡也有很多可以取景的地方,夜晚時非常有風味。

IMG_8328

接者導覽開始啦!

IMG_8348

首先會介紹金門的一些基本歷史跟背景,然後總兵署內部也會一一介紹喔。

IMG_8350

這是在講金門的地圖啦!我覺得透過導覽,真的可以更深入的瞭解金門一些,真心的覺得金門的旅遊規劃做得非常不錯!

IMG_8352

模範街也是必經的導覽景點,整條街夜晚的時候看起來很漂亮,也有很多復古的店面囉!其中這間懷舊餐廳是朋友跟導覽人員都有介紹的!

毛澤東奶茶」聽起來是不是酷斃了!我們最後有折返回來買一杯嘗鮮XDDDDD (是高粱酒+奶茶唷)

IMG_8354

奎星樓

奎閣是一座二層三簷正六角型的樓閣建築,樓基立於六角型花崗石平面臺基上。一樓是四周無牆環圍的檐廊形式,內外各以六根圓形花崗石為柱,石上接木柱。

 

IMG_8359

朱熹講學過的書院。

IMG_8367

其實有很多點都有介紹喔!兩個小時真的很充實(腿也炸開了),當然經過販售酒的商店也有介紹金門高粱XDDDD

畢竟這是金門超級有名的特產啦!!!!!

IMG_8372

最後整趟走完也花了兩個半小時阿!我們趕回去懷舊餐廳要買奶茶的時候已經要打烊了(營業到十點),幸好餐廳店員人很好讓我們外帶!

稍微拍了一下內部,跟台灣的一些懷舊餐廳大同小異囉,有復古的擺設、收藏、海報等等,不過在模範街這裡感覺特別有味道阿。

IMG_8382

毛澤東奶茶一杯九十元!(而且外帶要加五元),然後大小500CC而已。

雖然費盡心思買到了不過因為高粱酒配奶茶的味道很微妙,最後我也沒有喝完

而且喝一點酒就會臉紅的我還剛好遇到警察臨檢,幸好不是我開車(我也不會開車啦)。總之還因為搞不懂路被開了張罰單,第二天疲憊的行程以一張900元的紅單悲慘的作結,真囧。

(所以說路況不熟真的不要硬開囉,才不會傷財又可能會出事情)

IMG_8385  

大致上金門的遊記就到此為止啦,寫得有點凌亂,其實還有很多照片沒有放上來,網路速度實在太慢了

不過我覺得邊寫的時候邊回味出遊的感覺真的蠻不錯的(雖然是自嗨啦)。

希望能提供一些想去金門的人做簡單參考囉!(也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再去金門,下一次就一定要搭配去廈門的行程囉~喔耶)

 

另外,(如果順利的話)這是當學生的最後一個暑假,再過兩個禮拜要去大陸囉,希望一切順利,可以玩得很愉快還有大肆採買!!!!!

 

 

內蒙古&天津我來囉!!!!

 

(要複習前兩篇遊記的捧有可以看下面連結喔)

[遊記]哈囉歷史小鎮‧金門三天兩夜行(上) 

[遊記]哈囉歷史小鎮‧金門三天兩夜行(中) 

arrow
arrow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